星期日, 7月 04, 2010

小唄病了 2010.07.03

今天找了一些小唄認識的朋友來家里看她

下午朋友陸陸續來了, 小唄一聽到聲音立刻動了起來, 一看到他們人, 就立刻爬起來, 屁股搖得都快掉了. 好幾天沒看到她這樣使勁地搖尾巴, 搖到連後半部的身體都左右來回晃動著.

小唄看到人就會很HAPPY, 尤其是很久沒看到的朋友, HAPPY的樣子,

OS彷彿在說, 唉唷, 你揪古嘸來囉...

看得出來,她真的很高興, 她一向以來, 都把自已當人看, 所以看到人興奮, 看到狗很怕的咧...

下午她精神真好, 自已走了路去尿尿,還有大便...大家一看到她大了便, 歡呼連連, 因為她現在都二三天才大一次便... 以前則是每天都會排便, 大概最近活動力減少了, 腸子蠕動減緩, 又一直坐著吧...

這個下午,她看到那麼多人來看她,心情超HIGH, 吃了不少東西.很不錯的一個下午

到了晚上, 大概下午花了太多精力, 她竟然側躺著睡著了, 

難得啊.... 這二週她大部份都站著或坐著, 今晚看她這樣睡, 真是為她高興. 所以開了氧氣給她吸吸.

今晚可是一覺到天亮..隔天還是她跑來床邊叫我起床, 因為她要去尿尿......古錐...

經過這幾天, 帶小唄去檢查開始, 我漸漸感受到什麼叫生離死別,   對一隻狗我的心情都已經是如此大起大落, 更何況以後得要面對的可能是親朋好友們.

年紀漸長, 這類的體驗也即將出現. 我想, 我們都得要學習用正面正向的態度去面對.
對於自己的身體要好好愛護, 定期的健康檢查也要去做, 不只因為可以提早預防, 如果真的遇到了, 也可以讓自已提前做好準備, 而不是事情來,只用悲苦情緒去面對病人及自已.

看小唄像個沒事人兒的樣子, 我和SUN及ANGEL也常在討論小唄以後的事情要怎麼辦, 還有大家這幾天來的心理和情緒變化,  胖子唄還真給我很多正面的想法咧....

這都能有助於我以後面對這種問題時的應對吧...

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