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5, 2010

小唄病了 2010.07.05

今天一到公司, 哈小弟的姐姐和阿寶的媽媽就來問小唄上週五的檢查報告.
當我一說,因為腫瘤太大,沒有機會開刀時 , 哈小弟的姐姐就一直要我帶小唄去台中大墩再做一次檢查.

雖然我一直跟她說,難道台大的檢查還不夠嗎?
但...的確, 她確實認為台大是個爛醫院, 因為之前帶哈小弟去看腳時,給她非常不好的印象
後來她帶哈小弟去台中大墩作檢查後,深深覺得大墩是間非常好的動物醫院, 不管在硬體,軟體還是照顧上, 都是她覺得最好的.

當然,我也沒法和她繼續說下去,只覺得, 難道台大會有那麼大的誤診狀況嗎?
上週我們也前後看了三間醫院了, 除了第一間第一位醫師先前的誤診為感冒外,總共歷經了四位醫師. 難道每位醫生都是誤判? 還是他們根本沒有遇過像小唄這樣的狀況, 一直用奇蹟來形容..

其實我自已也很矛盾,總希望有奇蹟可以翻轉, 因為這幾天看到小唄除了喘久坐,肚子有脹氣之外, 其他的生理功能可以說是再正常不過了. 有時我都會覺得, 這小子再活個一年半載應該也不成問題

對於同事的激情建議, 經過了一會時間的沈澱後, 我算是軟化了原先的拒絕, 上大墩的網站看看他們的實例醫況.

原來,早在10年前還沒有小唄時, 我就已經是大墩網站的會員了. 這真有意思...

下班回家時, 同事跟著我一起回家看小唄, 小唄一見到她,興奮的擺動著尾巴 ,又是一個好久沒來看她的朋友來了. 小唄總是人來瘋.看到人特別開心.

也許,我該請大墩的醫生看看小唄的斷層掃描, 就算是為最後的機會努力吧.
如果能有開刀成功的機會,也許會試看看.

這幾天, 有時睡夢中被唄唄的喘氣聲驚醒. 有時會不自主的醒來望著小唄確定她是否還在喘氣.
總是一顆心懸著 懸著 懸著


人家說,久病無孝子,  而現在我只是在照顧一隻很聽話的小狗幾天,就已經有點身心俱疲的感覺

有點體會, 生病的人, 對於自已本身或者對於照顧他的人來說,  有許多痛苦是不可言喻的.

我們能為這些人都一一承擔嗎?

如果不行, 我們又有何種資格對他們說以道德,說以禮義, 責以不孝,責以不仁不義呢?

應該是要多一點同理心和理解心和包容心和思想反芻吧. 

1 則留言:

北七阿玲 提到...

唉!本以為只有人才會這樣,沒想到連狗也要受這種折磨,而且還是發生在莊小唄身上,那天我有跟我教練說小唄生病了,我教練說帶她來高雄到他的寮ㄚ,自然療癒法,我說不太可能,連醫生都判定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大家陪他度過的時間,都覺得少了哪有可能還讓他來高雄.
一直以為莊小唄是這世上最最最古錐,幸福.最胖最不像狗的狗,有可能是老天忌妒我們家胖小唄,要讓她早點走,不讓他太幸福吧!!
莊小秋我預估7月中去看他,這段時間辛苦妳了,如果真發生了我們不願見到的事,希望大家也要堅強勇敢的讓小唄幸福的離開..祝福小唄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