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0, 2006

相信公司,認同老闆

這期的商週何飛鵬專欄寫的標題,我十分認同.再加上yusun公司的實例佐證,讓我更加堅信不移.老闆創造了這家公司,訂好了game rules,大家都想得到老闆關愛的眼神,好能夠一步登天進到皇上人馬中,一旦期待落空,便怨聲四起,抗議規則不公,抗議有人只是抱大腿不做事就能升官發財....,天啊,難道你不知道老闆就是愛抬馬腿的人嗎?難道你不知道,老闆的game rules就是這樣搞的嗎?別自命清高了吧,大不了可以揮揮兩袖,大方走人,何必每日在心頭犯嘀咕呢?道不同不想為謀,想來自己不難理解,如果你不認同公司,服從制度,幹嗎還委屈自已繼續待著呢?
文章未了,說了一句,"讓時間證明我的選擇對不對,連抱怨都是多餘",,多麼爽快啊.當你哪天當上老闆後,同樣有自己的game rules,也同樣有著一批人和現在的我一樣,企盼得到你的關愛眼神呢!
物以類聚....謹記.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